李曦凝

宅女

文武双星(6)

      想到这儿,开阳一下子站起来,把村长吓了一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开阳给村长赔了个礼,又坐下来,问村长:“那您能告诉我他们兄妹两个住哪吗?实不相瞒,我也了解一些医术,听到您说那个润儿姑娘能治好她的哥哥,十分感兴趣,想要和她探讨一番呢。”

      “哦?京城来的大官人也会懂医术吗?你出了这门,右拐,第一个路口左拐。一直走到头,右边有个带院子的屋子,门口挂了只灯笼,灯笼上写着‘润’。就是他们兄妹两个的住处了,很好找的。”村长也不是什么等闲之辈,察觉出了开阳的谎话。但是他感觉的到开阳没有恶意,所以还是帮开阳指了路。

      开阳谢过村长,二话不说就出了门,按照村长说的方位,走到了这个小院门口。

      院门开着,正在开阳犹豫着要不要敲门的时候,院内传出了声音。

      “开阳大人进来喝口热茶吧,我正等着大人大驾光临呢。”陆芸润准备好了茶水,坐在院中的一张桌子上,等着开阳的到来。

      既然被发现了,开阳也没有理由接着在门口站着,索性直接推门进去。开口说道:“你既然在等我,那你就是故意去村长家借米,为了引我过来,对吗?你既引我来,那你这里,应该会有我想要的答案。所以,给我答案的条件是什么?”

      陆芸润轻笑一声,往两个茶杯里各倒了一杯刚泡好的茶水,没有说话,示意开阳坐下,先喝茶,不要着急。“我引你过来,是因为我觉得你是我们可以信任的人,我们需要你的帮助,当然我们也会给予你一定的帮助。至于答案,我确实有,现在我无乱如何都不会给你。别着急,不久的将来,你就会无条件得到答案,但那个答案是不是你想要的,我不能保证。”

      开阳坐下,喝了茶,仔细的听着陆芸润的话,希望从中找到漏洞,但是看似漏洞百出却又滴水不漏的语言,让开阳一时摸不清对方的态度。不久的将来,我就会得到答案,“不久”是多久?我会在什么样的场合,以什么样的方式得到答案?还有,她说的“我们”是谁?会是她和柳随风吗?我能帮助他们什么?他们又能帮我什么?

      一连串的问题,让开阳陷入思考,没有回答对方的话。等开阳回过神来,陆芸润已经离开了,桌上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北舒皇室。

      什么意思?北舒皇室,没记错的话他们过几天就到京城了,这次出使我大宋的国使好像是北舒国二皇子陆枫源。

      舒国在大宋北部,近年来两国边境多多少少有些小摩擦,不过两国皇室倒是没有什么大的隔阂,这次二皇子作为国使出使大宋,倒是出乎意料。

      皇子亲自出使他国虽不少见,这二皇子可是北舒皇帝的嫡子,嫡长子早年因为意外致残,不可能继承皇位。这嫡次子的老二本是最佳的太子人选,但是因为两个同胞妹妹都早早夭折,母亲郁郁寡欢,身体一直不好,陆枫源只和兄长一家尽心照顾母亲,任凭各大妃子和各自的儿子把这皇位斗争看的如何重要,他都不在意。

      母后也时常告诉他,皇位不是什么好东西,那是个吃人血的玩意儿,你哥哥就是个绝好的例子,就算自己不争不斗别人也不会让你好过的。

      着实,大皇子陆枫株从小是个知书达礼的孩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本身对皇位不感兴趣。奈何后宫中人大都善妒,三天两头总要让他出点事,不是划伤了手,就是扭伤了脚。身为母亲,皇后自然心疼,所以总跟他说多多少少要学点政治,以后不争皇位也得能够保命。

      陆枫株偏不,也不知道从哪听的个邪法子,12岁那年跟着父皇外出打猎,“一不留神”从马上摔下来了,左腿瘸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把他当成威胁,也就没有人再给他使绊子。他自己也乐得清净,每天在母后宫里吃喝玩乐,和弟弟妹妹一块儿想着法儿逗母亲开心。

      到了年纪,娶了一个无权无势的民间女子做王妃,两人琴瑟和鸣,在自己的府里过的自在快活。来年又添了一对龙凤胎,可把皇帝皇后开心坏了,皇帝亲自给两个孙儿赐名,还特许皇后定期可以出宫看望。

      可想而知,北舒国皇后在皇帝的心中地位很高,他的两个儿子也因为爱屋及乌,受到皇帝器重。偏偏这两个孩子都不是喜欢皇位的主,大儿子自不必说,二儿子从小喜欢江湖,一个不留神就带着自己的侍卫溜出宫去,美其名曰行侠仗义,实际上也就是到处玩,到处折腾。

      为此,皇帝可没少头疼,每每跟他说到皇权斗争,老二就顾左右而言他,什么都干就是不为皇权努力。时间长了,皇帝也干脆不管他,任他到处去玩,只要逢年过节回宫请安,别的也就不管他了。

      这一次,听说他是自请到大宋来做使臣,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开阳也没有多想,收了纸条就出了院门,继续自己的侦查任务。

      等到村子里的住户们都问的差不多了,三人回到当地衙门为他们准备的住处,开始讨论整理线索和从各处得到的信息。

      目前来看,其实有用的线索很少,除了一个从未见过的手诀和那个手放在背上的姿势,几乎没有什么能够破案的信息。倒是从村民家里知道了一个名叫“地狱谷”的地方,那里布满了天雷,从来没有进去了能活着出来,也就成了人们心里的禁地。

三人一商量,准备明天去那个地狱谷看看。

      如果有必要,准备一些道具抵御天雷,对开阳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曾经有过类似的例子,天雷也不是完全无敌,没有办法抵御的,开阳对自己的机括之术还是很有信心的。





对没错,我又回来更文了🤪🤪🤪

这一篇写的时间又长(我不是懒,真的不是就是忘记剧情了),字数也只是刚刚达到我的标准,但是再写下去我又要超出去好多了,所以干脆发上来吧。别打我😜

撒泼打滚想要评论和小红心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