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曦凝

宅女

文武双星(7)

      第二天清晨,三人在县衙吃完早饭就出了门,前往后山地狱谷。走到一片树林的时候,从又方不远处走来了两个人,开阳远远看着觉得两人的身形眼熟,伸手拦了一下走在身边的太岁和瑶光。

      这边还没认清人,倒是不远处的窦丞和星屹先认出了三人。

      “太岁!”窦丞赶紧喊住了三人,和星屹一起迎上去。

      “窦大人,星屹。怎么是你们啊?你们怎么来了?”太岁听到熟悉的声音,喜出望外,和另两人也往前走去,询问二人的来由。

      “我和我家大人在前面茶馆喝茶的时候,听到了邙林村送信人说看到了天有异象,我们正准备去看看。”五人对着行了礼,星屹说出了此行的目的地。

      “哦,你们来这,是来查空桑派的案子的吧?”开阳听到邙林村,就大概猜到窦丞和星屹为什么来这了。

      “我家大人是受大理寺之托来查此案的。”星屹作为窦大人的官方小跟班,这种问题,当然是由他来回答啦。

      窦丞也不藏着掖着,赶忙就问:“怎么样。你们从空桑派那里有没有拿到什么线索?快说说。”

      开阳听了星屹和窦丞的话,并没有及时回答,反倒是问了一句大理寺不该管着朝廷命官相关的案子吗?怎么也管起了空桑派的案子?

      得到窦丞牵强的回答,开阳“哦~”了一声也就没说话。

      瑶光是个耐不住性子的,赶忙分享了他们的所得。

      “其实吧,有用的线索也不多,除了一个手诀和奇怪的姿势,就没有什么对破案有用的线索了。不过,我们从村民那里得到了一个地方,听说那里有去无回,天雷不断,我们正准备去看看怎么样,要不要一起?”

      信息共享之后,空桑派和邙林村也就没什么可去的了,窦丞和星屹两人索性和北斗司的三人一起去了地狱谷。

      站在地狱谷入口处,就连没有武功的窦丞都看得出来这个地方的奇怪更何况是另外四人。天上灰蒙蒙的覆盖着乌云,却没有任何下雨的迹象,隐隐听到雷声,也没有劈下来,着实奇怪。

      开阳看了看周围的地理状况,略作思考,对太岁使了个颜色。

      太岁点头,使出轻功进入地狱谷。刚刚沾地,就听到“轰隆——”一声,一道天雷瞬间劈下来,太岁赶忙退回另外四人身边。

      此时,天雷正好劈到太岁刚刚站的地方。

      另外四人看到这番景象,不禁倒吸一口灵气。

      “这是什么邪门的地方?怎么会这样?”星屹也被吓了一跳,上前一步把窦丞护在身后。

      开阳没有做声,到旁边的草丛里捡了一个小石头,扔进地狱谷,不出所料,天雷把那块石头劈了个焦黑。

      不知道为什么,太岁觉得自己对这个地方有一种亲切感,好像自己以前来过一样。不过太岁很确定自己从来没有到过这里,这没来由的熟悉感让太岁很是奇怪,是因为什么呢?太岁想不出来,也懒得去想了。

      “开阳姐姐,怎么样,有什么想法吗?这个天雷,有办法解决吗?”瑶光看到开阳的举动就知道,开阳姐姐肯定是发现了什么。

      开阳卖了个关子,没有回答瑶光的问题。“我有个猜测,不知道对不对,我需要一点时间验证一下。这样,我们先回北斗司,等我弄清楚了,我再告诉你们。”

      “开阳姐姐,别啊,卖关子不好玩的,告诉我们吧。”太岁当然是帮着瑶光的,结果,返程的路上缠了开阳一路,也没得到答案。窦丞和星屹也想知道,但是他们不好意思问,只能等到开阳证实了,再告诉他们。

      北斗司三人和窦丞、星屹一起回京城的同时,北舒使团也已经集结完毕,向大宋出发。这次的北舒使团,除了用来装贡品的马车,只有一辆马车用来坐人。

      马车里坐的,是二皇子的军师,常年被一个纯黑的斗篷包围,见不得阳光。这个军师,说是军师,其实并没有为二皇子夺嫡做出任何贡献,当然二皇子本人也不想参与夺嫡就是了。

      二皇子身边的很多人都说,这个人没有任何贡献,每天还要浪费不知道多少珍贵药材来给他续命,留着他根本没用,二皇子何必养一个废人在身边。

      但是,陆枫源有自己的打算,这个人留着不仅有用,而且还有大用。这个人可以说是他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是他无论如何都要保住的人。

      所以,陆枫源给他找了江湖人称:九姑娘的一位医师,据说这九姑娘一身医术出神入化,只要没断气就能救活。这当然有夸大的成分,不过陆枫源还是愿意用尽一切自己能弄到的药材来为他治疗。  

      这一次他亲自出使大宋,不仅是为了朝贡,也是为了给他的军师求药材,一味只出现在当今大宋太后身上的药材。

      没错,柳随风就是个病秧子军师,至于陆枫源的计划,现在还不能说。

      “殿下,此时我们已经进入了宋国领地,不日就能抵达京城,是否在此地休整一日?”北舒副使陆梵骑着马向前几步向二殿下提议。

      陆枫源听了陆梵的建议,心下暗喜,终于等不及要出手了吗?呵,总算等到这一天了。

      “好,就听副使的,我们找个驿站休息一下。驾!”语毕,就带着大部队去寻了附近的一个驿馆,让大家都休息一天,明日再赶路。

      当天晚上,陆枫源去了一趟柳随风的房间,不出意外,九儿也在。

      “陆梵行动了,乙辛说今天下午他说要在房间里休息,不让人打扰,但是,房内没有呼吸。润儿那边,也已经和开阳接处过了,效果不错。”陆枫源跟柳随风说着自己从下属那里得到的消息,和柳随风讨论接下来的行动安排。

      听到和北斗司有关的消息,柳随风没有什么触动,一切,都在按照他们的计划有序进行着,很好。

      “这附近,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白马寺。白马寺是受皇室供养的寺庙,方丈也属于朝廷官员。这样看来,白马寺、空桑派应该足够皇室想起那桩秘辛了。至于北斗司,让润儿继续跟着,按计划进行,如果他们查不到碧游峰,就帮他们一把。务必要让玄玄子和太岁相见。”

      “嗯,放心,我让老八去安排。你最近怎么样?还是老样子?”

      “那不然呢,最近药效越来越差了,我都不敢保证我能不能撑到我们计划完成的那一天”

      “你少给我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还指望你做我妹夫,给我搞个小侄儿玩玩呢。再说了,九儿不是在呢吗,有九儿,你还怕活不长久?是吧,九儿。”最后一句,是给柳随风房里,正在给他配药浴的九姑娘说的。

      “二殿下,说句不好听的,我现在随时都想一副药毒死他。他要是再不消停点,我真的会采取强制措施的。”医者仁心,这位江湖名医,到底是被柳随风折腾到了一种什么样的地步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啊。

      听了九儿的话,陆枫源十分没形象的大笑起来,开始嘲笑柳随风。惹得柳随风白眼不断,看到九儿已经配好了药,赶紧把人请出去,说自己要沐浴了。

      陆枫源大笑着和九儿一起出了房间,关上房门,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了。他感觉的,柳随风,可能真的撑不了多久了。





下个星期要开始上网课,犹豫再三还是把大柳拉出来晒晒太阳,总是关在小黑屋里也不大好。

我到片尾找星屹师傅的名字的时候,才发现,演员表里的开阳,是叫“洛开阳”的🙃🙃🙃

我一直以为是她告诉孟冬的“乔玉”啊啊啊啊啊,所以我的大纲里,开阳的本名是以乔玉的名字出现的😂😂😂

我没看过原著小说,孔雀翎的名字是在百度上看到的,所以真不知道开阳本名叫啥,是我不严谨了。

我错了,下次还敢😜

有奖竞猜:我为什么给这篇文起名叫《文武双星》?

猜对了我就在我看到答案的那天开始算,一周内更一篇。

是的,我就是在骗评论(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

啰里八嗦的幻儿想要评论和小红心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