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曦凝

宅女

文武双星(11)

更了更了!时隔半年多的更新,它终于来了!!

见面了见面了!男女主角终于见面了!

以后尽量多更,尽量早日完结,毕竟还有别的连载没写完 (′~`;)




舒国一行人进宫觐见结束,便由八贤王带着出宫,准备将大部队搬至古吹台居住。

出宫路上,八贤王特意为殷淼传了一架步撵。殷淼本人当然感恩至极,陆枫源等人也对八贤王有了更多好感。

行至一处宫殿旁,正好碰上了进宫述职的洞明先生和开阳。

“见过贤王殿下。”

大家都是熟人了,八贤王也不拘谨,摆摆手免了二人的礼数。

“洞明先生,开阳姑娘,许久不见二位可还好?”

“承蒙殿下关照,我们最近除了空桑派的案子,没什么大案,索性趁着轮流休沐,多给不查这案子的下属们放了几天假。前日才正式开工,今天便是进宫述职来的。”

八贤王点点头表示欣慰,北斗司无案可查,宋国民间想必是安稳些了。

“哦对了,这几位是北舒国使。我来为你们介绍。”八贤王将洞明和开阳介绍给陆枫源,“二殿下,这是我国北斗司的两位星君。防御使洞明星君和巡按官开阳星君。”

三人互相行礼,八贤王又说:“这位是北舒国使,二殿下,身后的是两位副使大人。那名女官,是北舒国医,洞明先生想必是有所耳闻的。”

洞明微笑一下,对着九儿行了个礼:“北舒国医九儿姑娘,久仰大名。洞明前日还看过姑娘所著的医书,正想找机会拜见呢。”

九儿还礼作揖,回复到:“北斗司防御使洞明先生,可是江湖上有名的医者。当年行走于江湖之时,不只是多少人重金也求不到的侠医。今日一见,果然有大家风范。正巧随二殿下进京,不知是否有机会能与先生共商病历呢?实不相瞒,近日有一患者,可把小女子愁坏了。”

九儿此言一出,把步撵上的柳随风吓了一跳,面上不显,呼吸急促了些。不过一刹便恢复平静。

二人对话倒是让陆枫源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对洞明说:“哈哈哈哈哈,小王倒是为二位顶级医者搭了桥,不胜荣幸啊。正巧我们还要在古吹台停留一段时日,若是洞明大人有时间,大可去找我们。九儿着实为这个病历烦恼了许久了,希望洞明大人,能助她一二。”

“好说好说,待安排好司中复工事物,定要抽出时间找诸位一叙。”

八贤王看天色不早,正要开口告辞,以免误了搬迁时辰。除了行礼一直没说过话的开阳,盯着步撵上的人,开口问道:“步撵上的,是什么人?为什么包裹的如此严实。”

洞明面色一冷,出声斥责:“开阳,不得无理。”

“欸,无妨。今日见到,便是有缘,不要讲那么多礼数。”陆枫源似乎预料到了什么,笑着解释,“这位是小王的伴读,身子不大好,受不得风,才包成这样。贤王怜悯,传了步撵送出宫呢。”

开阳不罢休,不知是感觉到了什么,转头看向九儿,问她:“这就是你刚刚说的那位患者吗?”

同为女人,九儿觉得开阳可能是猜到了步撵上人的身份,才急躁了些。

“正是,不知大人有何高见?”

得了肯定答复,开阳抬手扯下腰间挂着的一个瓷瓶子递给九儿。洞明皱着眉伸手要拦,被开阳躲开。

九儿与陆枫源对视一眼,不知该不该接这瓶子。陆枫源转头看向步撵上坐着的人,对方微微点头,陆枫源便示意九儿接下瓶子。

九儿正要问这瓶子里是什么,开阳突然行了礼转身跑走了。洞明气得不行,又对开阳的举动有些怀疑。匆忙行礼告辞,就去追开阳。

留下八贤王和北舒国众人面面相觑,不知该做什么反应。

“咳咳,这,这开阳姑娘平日里不是这样的,诸位不要怪罪。今天也不知是怎么了,平时是个很懂礼数的姑娘。”

八贤王有些尴尬的向陆枫源解释,没想到陆枫源并不在意,反而笑道:“这姑娘有意思,不过真是急躁了些,好歹把这瓶子里的东西说清楚再走啊。王爷,你有没有觉得,这姑娘面相,与本王倒是有几分相似,嗯?”

“这……”八贤王一时摸不清陆枫源的意思,不知怎么开口。

陆枫源笑着摇了摇头,接着往前走。九儿把瓶子放进随身药包里,准备回到住处去研究一下。

这边,开阳一路跑到宫外,最后停在北斗司附近一处小巷,撑着墙壁喘粗气,浑身发抖,眼眶通红。

追过来的洞明刚想训斥她,看到她确实状态不对,硬生生压下了要说出口的话。

站到开阳身边,小心翼翼地低声问道:“玉儿,怎么了?那人是谁,怎么能让你情绪波动那么大呢?”

开阳此时略微平复了些,站直身子看着洞明,颤抖着开口:“是文曲,一定是文曲,那个人是文曲啊!”

“什么!”

洞明吓了一大跳,整个人愣在原地过了一会儿,猛地抓住开阳的肩膀。

“你确定?那真的是文曲吗。不对,你为什么知道!你从哪里知道的!”

洞明想到刚刚开阳的反常举动,突然就明白了。原来,开阳认出了步撵上的人,知道那是自己心心念念了一年多的人,才会如此失态。

“你刚刚给九儿的,是解药对不对?”

开阳强忍着眼泪点点头,一边平复心情,一边缓慢地说:“她虽然是国医,但是看起来像是那个二皇子专门找来给文曲治伤的,一定能猜到我给她的东西是干嘛的。就算她不明白,或者不敢,文曲也一定知道。我敢肯定,此次文曲进宫,就是为了太后娘娘那儿的解药或者配方。”思及此,开阳反手抓住洞明,“大人,配方!九儿姑娘一定需要配方。这一年多他沾了很多药,如果没有配方,解药里的药材和他吃过的药材相斥怎么办?不行,我要去找太后娘娘,我要去……”

话没说完,开阳就要挣脱洞明去往太后寝宫,被洞明一把拉住。

“开阳!冷静一点。我们先回北斗司,这件事需要从长计议。”

“我怎么冷静!那是文曲!那是柳随风啊!我已经失去过他一次了,我不会再失去他了,我不会允许自己再一次失去他!”

开阳情绪又激动起来,洞明一时没有其他办法,一个手刀劈向开阳脖颈处。开阳应声倒地,被洞明带回北斗司。

评论(9)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