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曦凝

宅女

文武双星(2)

         站在陵寝外,洞明环顾四周。刚才太岁已经通过北斗司的秘法将遗诏的埋藏位置告诉他了,洞明很快就发现了灯塔下泥土被翻动的地方。但是他没有立刻去挖,而是选择和开阳先进陵寝。

        “隐光!”

        “隐光前辈!”

        走过满是机关残骸的通道就到了断龙石处,两人一眼就看到了趴倒在地的隐光。因为光线太暗,两人并没有看到隐光背后的孔雀翎。

        两人赶紧跑过去想帮隐光翻身,叫醒他问清楚发生了什么。开阳扶着隐光的腰背,觉得有什么硌手,定睛一看,顿时心生不安。

        “前辈你看,文曲的孔雀翎。”

        洞明看到开阳从隐光腰带上抽出来的孔雀翎,暗道不好,看到孔雀翎上的血迹,更是感到糟糕。

        不敢再耽误,赶紧把隐光翻了个面,拿出随身的嗅瓶在隐光鼻子下晃了晃。

        隐光悠悠转醒,看到身旁的洞明,浑身一震,“洞明!快,快去救文曲,他被雷允给……”边说,边转身看相后方断龙石的方向,看到已经被放下的断龙石,隐光一下子泄了气。话,也说不下去了。

        “雷允?不是斗姥尊师吗?跟雷允有什么关系?”开阳敏锐的抓住了隐光言语中让她不解之处。

        “哎呀,斗姥尊师就是苗青,苗青就是雷允!他一直就在我们眼皮子底下,真的是瞎了眼,我……咳咳咳。”

        隐光一心急,又牵动了身上没来得及治疗的伤,一阵咳嗽。撑着他的洞明赶紧帮他顺气。

        “好了,我们先出去再说,太岁他们应该到了。我们,先办正事。”

        此时的洞明心乱如麻,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没来得及救出爱徒,让兄弟、属下都受了重伤。更是为柳随风的生死、身份感到担心。

        洞明和开阳扶着隐光往陵寝外走,两位防御使并没有注意到开阳紧紧地握着孔雀翎。因为太过用力,开阳握着孔雀翎的手很疼,但是开阳的心更疼。

        她快要窒息了。

        不是说好了吗?不是说好要一起守护北斗司,一起守护大宋,永远把背后交给对方吗?为什么食言了?为什么说话不算话啊?为什么要留下我一个人啊?

        在北斗司的年轻一辈中,只有开阳和文曲是从小在北斗司内长大。两人青梅竹马,一个文武双全,一个精通机括之术。

        小的时候,前辈们总是拿他俩打趣,说什么“肥水不流外人田,这两个小家伙干脆在一起得了。”“小玉儿是个稳重有余的丫头,随风却是顽皮的不行,两人互补当真不错。”类似的话,两个人都听腻了。

        那时的他们还太小,还不懂前辈们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只知道在前辈们打趣时满口应下,在听到前辈们或爽朗或无奈的笑声后,手拉着手,到开阳的师傅鬼斧前辈特意为这两个孩子准备的机关室里玩的天昏地暗。

        等到他们都长大了,有的前辈已经牺牲了,有的前辈常年在外执行各种任务,就再也没有人这样打趣了。机关室也因为鬼斧前辈的牺牲而改成了开阳的工具间也是机关存放处。

        “洞明前辈,隐光前辈,开阳姐姐!你们怎么样?”看到洞明和开阳搀扶着隐光走出陵寝,已经和大部队一起到达了目的地的太岁和瑶光赶紧迎了上去。

        洞明心有所想,隐光伤重,两人都没有注意到开阳的情绪不对。倒是太岁觉得开阳不太好,手上还拿着大柳的武器,觉得不对,便出声问道:“开阳姐姐,你怎么了?大柳呢?怎么没跟你们一起出来。”说完,又扫视两位前辈的表情。

        答案,不言而喻。

        北斗司众人,皇后太子和随大部队而来的曹将军都沉默不语。

        洞明整理了一下心情,和隐光对视一眼后对太岁说:“太岁,遗诏呢?去拿出来,以免发生不测。”洞明碍于柳随风身世,不敢当着皇后的面提及他太多。只希望皇后刘茹没有注意到开阳手上的孔雀翎。

        “是,大人。”太岁深知遗诏重要性,如果遗诏没能平安现世,柳随风就白牺牲了。沉下心,走到灯塔下,挖出遗诏,细细清理干净,交到洞明手上。

        北斗司五人在皇后和太子面前跪作一排,洞明高举遗诏,朗声道:“禀皇后娘娘,太子殿下。北斗司,幸不辱命!”

        其余人也双膝跪地,高喊“恭喜皇后娘娘,太子殿下!”

        太子赵祯整理了一下衣服,双手从洞明手中接过遗诏。“北斗司众人辛苦了,待我等会朝,再行封赏。众卿家平身吧。”

        “谢太子殿下!”一阵铠甲碰撞摩擦之后过后,随行而来的百名禁卫军和大大小小的官员都站起身来。

        北斗司除开阳的另外四人也站了起来。开阳因为陷入回忆,没有听到前辈和太子的对话,也没有起身。

        只是下意识的摩挲着手中的孔雀翎,脑海中全是和柳随风的种种过往。一时眼泪充满眼眶,却迟迟不肯掉落下来。

        皇后知道北斗司上下向来情感深厚,也知道开阳是个重情的孩子。轻叹一声,走到开阳面前,蹲下身子,握住开阳的手。

        “开阳,节哀。先帝,会保佑他的。”

        开阳这时才从回忆中抽回意识,用另一只手擦了擦眼睛,深呼吸。意识到自己失态,立马抬手准备请罪。

        开阳一只手握着孔雀翎,准备扣头行礼。已经站起身的皇后这才看到孔雀翎,突然一愣,一把抓住开阳的手腕,盯着开阳问道:“这是什么?哪里来的?为什么会在你手上?”

        开阳被吓了一跳,不明白皇后是怎么了,中规中矩的开口回答问题。

        “禀娘娘。这是文曲的随身兵器‘孔雀翎’。是文曲……是文曲留在隐光前辈身上的。我,我只是把它拿出来。皇后娘娘,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有。能,能给本宫看看吗?让本宫看看。”开阳看着皇后泛起泪光的脸更加不解,不过也没有提出疑问,只是双手将孔雀翎奉上。

        洞明和隐光看相对方,都从对方的脸上看到了同样的神情。

        糟了!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