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曦凝

宅女

委屈?不存在的(下)

      再次醒来,就是在医院里了。闻着消毒水的味道,孟鹤堂莫名感到一阵心安,很奇怪,生离死别最多的地方,竟然还能让人感到心安?孟鹤堂自嘲了一下,怕不是这几天累出幻觉来了。

      很快到了病房里,护士们也挺忙的,把他放到固定病床的位置上,调整好输液速度就离开了。孟鹤堂一直等到护士们离开,才解除了装睡模式,不过头还是有点晕,所以也没有坐起来,躺着,闭目养神,考虑着之后要做的事情。

      明天的小园子演出肯定是去不了了,车票要退掉。也不知道是谁送自己来的医院,等会儿要问问手机在哪,给队友们发个消息,看看谁有时间,明天帮着给周宝宝搭一场。等会儿还要给栾哥发个消息,请个假,无故缺勤不太好。师傅应该是知道这件事的,还得给师傅他们报个平安。

      最重要的是,周宝宝,他肯定吓坏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我压在包下面的退烧药应该是被发现了的,如果不是他发现的,那倒还好;如果是他发现的,那就坏了,这个孩子肯定又要自责好久。刚才在台上让他发现自己的腰不舒服,他就有点小情绪了,结果点评投票的时候,又出了那么一档子事儿,他心里肯定憋屈着呢。还得想想怎么安慰他,别又让他一个人在墙角自闭,这个死孩子,自闭起来那是真的难哄。

      孟鹤堂越想越烦躁,花了七八年养出这么一个宝贝儿,好容易摸清了性子,养出了成就,没有那么自闭,这一下,又得打回原形了。想着想着,就听到“嘎吱”一声,病房的门开了,有人进来。

      孟鹤堂抬头一看,是周九良,还是穿着在台上的那一身挑儿。这个宝宝啊,还真的不让人省心,这么长时间了,也不知道换身衣服,弄脏了不说,要是在哪蹭了挂了,又得做新的。

      “航航,医生怎么说?要住多久?”开门见山,绝对不给他自闭的时间。

      看到孟哥真的如医生所说的醒了,周九良赶紧凑过去,“先生,您醒了啊。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这几天太累了,再加上有点发烧,休息几天就没事了。腰伤复发的不严重,医生开了药,按时吃就行。”

      周九良接到孟鹤堂的授意,一边说,一边到病床尾部,把床头的靠背摇起来,让孟鹤堂坐起来,还顺便倒了水给他。

      “嗯,我知道了,我手机在吗?给我,我要安排一下。你也别闲着,去把我的行李都拿来,赶紧去把衣服换了,穿着大褂在医院里晃来晃去像什么样子。回来的路上顺便给我带一碗白粥。”

      这种时候,还是别忤逆孟哥比较好,周九良从荷包里拿出孟鹤堂的手机,双手递给他。然后按照他的吩咐去做事了,把准备说的让他先休息,别再工作了之类的话完全忘在了脑后。现在的九良,就是一个机器人,听孟鹤堂的指令,孟鹤堂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孟鹤堂接过手机也没再跟周九良说话,打开锁屏就给栾哥打电话。这次的假,出奇的好请,孟鹤堂刚说他要请假,栾云平就同意了,还说什么让他好好休息,别太累了,下次比赛的活儿让九良去写。孟鹤堂也不是傻子,一猜就知道,准是师傅提前嘱咐过了。按照周九良刚刚进病房的状态来看,他被吓的不行,肯定不是他跟栾哥说的,那就只有师傅了。

      孟鹤堂谢过栾哥,挂了电话又打开微信,打开置顶的七队工作通知群。发了一个@全体成员的管理员消息,问明天下午谁有时间帮他跟周九良搭一场活儿,说是自己有点急事儿,去不了了。

      等消息的时候退了车票,又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说明了情况让她退掉了之后几天的工作安排,好让自己好好休息,也不用她赶过来,自己没问题。

      刚挂了经纪人的电话,周宝宝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我看到你在群里发的消息了,我不回去演出,我得留在这边照顾你。”

      “别胡闹,你不是说什么‘你是德云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吗?好好回去演出,等会儿帮我把行李拿来你就回酒店去,今晚好好休息,明天早上回北京,不出意外不会耽误下午的演出的。”

      “我不去,我车票已经退了,跟栾哥也请过假了,师傅那边我也说过了。师傅同意了,不让我一个人回去演出,让我照顾你。”

      “我用你照顾啊,这么多年,不是我照顾你照顾的多啊。你要多演出,不然怎么在能有想法写新活儿啊。”

      “我在往医院去了,粥是在电视台食堂打的,还给你加了点咸菜。行李我都拿了,房卡我给王海哥了,他去酒店帮我们把剩下的东西拿到医院来,我这几天就睡在病房的沙发上。”

      “你能不能听话一回,这几天录节目你不累吗?不知道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吗?马上要演专场了,你得学会养精蓄锐。”

      “先生,这一次,无论你说什么,我都要在医院里照顾你,我绝对不会一个人回去演出的。你不就是想把我支走,不想让我知道你腰伤复发了吗?我最近学了几种按摩手法,这两天正好拿你练练手,过年好回家给我爸妈按摩。”

      孟鹤堂刚开口要反驳他,对面就挂了电话。小心思被发现了,孟鹤堂多多少少有点小尴尬,但是医院毕竟不是什么好地方,他不想让他的小先生待在这种充满了悲伤的地方。

      不过转念一想,让他待在医院里,待在自己身边也好,免得他回去了不演出的时候又一个人在家里自闭。“老闭”这个外号,真的是相当的形象,在自己身边好歹能有个人说说话,一个人闷坏了可不行。

      孟鹤堂长叹一声,就给师傅郭德纲打了电话,首先当然是报平安,然后就开始跟师傅讨论这次活儿里的问题。师徒二人开始了很长时间的讨论,哪个哪个地方有什么问题,哪里哪里又处理的非常好。师傅说的时候,孟鹤堂就非常仔细认真的听着、思考着,自己在表达的时候语气也是十分的谦卑,完全就是一个向老师提问的小学生的样子。

      讨论完作品里的问题,师傅还特意跟他说要放平心态,不要再想这次的事情,不值得。张先生的做法确实不对,但是自己也不要太在意这件事,在师傅心里,这一场,没有这些个幺蛾子,也是他们俩赢。

      和师傅聊完之后,孟鹤堂眼眶又悄悄地红了起来。师傅说:“少爷,你们俩很棒,真的。师傅既然让你们来,就是让你锻炼一下,赢当然好,输也得认。比赛是公平的,这一次你受了委屈,下一场赢回来就完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好好休息,让九良陪着你,没什么大事,有师傅在呢,啊。”

      擦了擦眼泪,孟鹤堂看了群里的消息。工作群里,周九良在自己发的消息下面加了一条,直接说找一对儿帮他们俩演一场,不用找单个的人给他搭。又看到炸了锅的闲聊群里,一帮子人在那儿讨论队长和队副干嘛去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使得队长和队副两个人发的消息不一样。

      孟鹤堂一脸黑线爬完了楼,又去看了看这周的演出节目单,二话不说,到通知群里发了消息:明天我和九良的节目由旋儿和二哥搭档出演。就这么定了,不接受任何理由的反驳。@全体成员

      消息一发出去,闲聊群里讨论的最欢实的秦霄贤和刘筱亭二位先生顿时沉默了。但是,让二位瞬间沉默的,不是被安排了工作,而是:刚刚还口径不一的队长和队服,这下居然统一了发言???周九良居然在孟哥的消息下面秒加一???

       看到闲聊群里继续炸锅,孟鹤堂心里舒服了不少,就连刚刚在台上的事情都想开了许多。让他们继续去猜,正主们该到医院的到医院,该睡觉的睡觉去了。

      周九良这边拿了一堆东西回到医院之后,进了病房发现孟鹤堂睡着了。周九良看看手里的粥,又看看病床上睡的正熟的孟哥,轻叹一声,放下了手里的东西,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就看着他孟哥,什么也不做。

      “先生,求求您,你一定要好好的。我以后什么都听您的,在台上一定好好表演,不开小差,您别丢下我一个人。

      都说夫妻之间有七年之痒,我们俩搭档得有八年了,谢谢您把我直接从传习设带出来,谢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帮助,谢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照顾。

      真的,很感谢您。

      得搭档如此,夫复何求。”

      周九良呢喃着,也可能是太累了,也可能是希望这都是一场梦,不久,就趴在病床边睡着了。

      其实,在周宝宝进门的时候,孟鹤堂就已经醒了,只是刚睡醒还有点迷糊,就没有动弹。之后又听到了周宝宝的真情流露,就越发不想睁眼了,一直等到感觉到手边有股压力,觉得大概是周宝宝睡着了,才睁眼。

      小心翼翼地侧过身子,给周宝宝留出多一点位子,孟鹤堂温柔的看着他的小先生。

      傻瓜,虽然我总是把你当儿子养,但是你在我心里,一直是独一无二的灵魂伴侣。找你做搭档,是我孟鹤堂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了。

      得搭档如此,夫复何求。

 

End





以后写的话,也是这样全部写完了再一起发上来

如果我写的话

评论(6)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