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曦凝

宅女

见面系列番外

首先!祝我们亲爱的徐梓童先生生日快乐!

然后,发送一篇“见面”系列甜甜的小番外!

至此,“见面”系列完结撒花🌺🌺🌺

PS:“琴”真的是个姓,是真的!

下次再更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原本想搞个大事情,但是我觉得我太拉了,我写不出来,所以干脆摆烂(¦3[▓▓]

(可能会写的吧?谁知道呢,大概率不会。)


滴滴滴滴滴滴滴


以下正文:



(时间线设定在实习期间,第五案之后,第六案之前。)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拎着工具箱?

向琴琴:谢邀,刚做完解剖回来。

徐梓童:谢邀,做了个巨人观,现在只想回办公室看点儿花园宝宝。


拎着工具箱的徐梓童和向琴琴一前一后回到办公室,箱子一放,立马瘫在椅子上,不约而同地发出一声叹息。

“啊,果然是巨人观啊,太窒息了。”

老徐揉了揉太阳穴,闭着眼问琴琴,“哎,琴琴,你笔记整理完了给我瞅瞅呗。”

身后传来一声有气无力的应答,得到回答的徐梓童叹了口气,收拾收拾心情,也投入了工作。

围观了他们旁若无人的单线交流,坐在向琴琴对面的屈轶龄,意味深长地一笑,打开电脑微信,给琴琴发了个消息。

“怎么样啊,我的宝贝?今天解剖顺利吗?”

“(表情包:累die)今天这个案子可麻烦了,又是巨人观,又是室外尸体,解剖环境也一般。不难,就是有点麻烦。”

“那就行。那咱们来说点儿别的(表情包:阴险.GIF)”

“你要说啥?你这个表情,我觉得不太对劲呀。”

“你和老徐?怎么样了?(眼睛.JPG)”

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消息,向琴琴脸一红,抬头瞪了屈轶龄一眼,感受到对面目光的屈轶龄也抬头,正好对上了琴琴的目光,不甘示弱地做了个鬼脸。

向琴琴正想再发消息,屈总办公桌上的内部公用机响了。这手机一般是前台工作人员接到案子的时候,联系相关部门用的。

离屈总办公桌最近的徐梓童站起来伸手拿过电话,说道:“喂,罗姐,又有案子了吗?”

徐梓童接起电话,开口询问案子,吸引了同事们的注意,一时间几道目光都聚集到他身上。

“哦,没有啊,那咋了?”

一听没案子,大家又沉下心来,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了。

听着电话那边的内容,徐梓童转身看向正在整理笔记的向琴琴,回答着:“在啊,你等一下啊,我让她接电话。”

徐梓童走到琴琴身边,把手机递给她:“罗姐说楼下有人找你,让你下去一下。”

向琴琴一愣,满是疑惑地开口问道:“找我?我在武汉没有认识的人,谁会来找我啊?”

徐梓童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向琴琴接过手机放在耳边:“喂,罗姐,你帮我问问是谁呀,找我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边给了一个令向琴琴大吃一惊的短句,向琴琴“啊”了一声。

“罗姐,你确定他说他是我爸吗?不可能啊,我回来的路上还给我爸打了电话,他还在老家啊?”

电话那头传来肯定的答复,向琴琴眉头一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一会儿才回答:“那你跟他说我不在,让他走吧。”

前台工作人员也不疑有他,答应了一声就挂了电话。

徐梓童和向琴琴乘坐同一辆车回来,自然也听到了她和父亲电话交流,对于这个自称她“父亲”的人,当然持怀疑态度。

只是,听着琴琴刚刚最后的话,好像是知道些什么。虽然察觉到了,但毕竟是人家的私事,他也不好去问。

徐梓童把手机放回屈总桌上,刚回到自己的工位上,屁股还没挨到椅子,办公室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转过身和另外几人对视,从大家眼里都看出了疑惑。

过了几秒,从门外嘈杂声中,分辨出几句熟悉方言的向琴琴,脸色铁青,猛地站起来,办公椅朝后面的柜子撞去,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碰撞声,足够把几位好友都吓了一跳。

在众人关切的眼神中,向琴琴跑出去,连门都没顾上关。

办公室里的几人面面相觑,徐梓童皱了皱眉,跟了出去。

刚刚挂了电话,罗婧姝向那个自称是向琴琴“父亲”的男人,转述了她的回答。哪想到男人不仅不走,还硬着往办公区闯,边往里冲还边用掺杂着方言的普通话大声喊着:

“琴琴!琴琴你出来,我刚刚看见你进去了!琴琴!”

罗婧姝赶紧出来拦着他,还让他小点声,别吵着别人。

好在鉴定中心大厅里发生过太多次案件双方争吵不断的事情了,办公区的人或多或少都见过。男人没喊几句,就有人出来一起制止他,把他往外推。

可他不仅没后退,还喊得更大声了,这才引起了三楼办公室里实习生们的注意。

向琴琴一步两个台阶,飞快地跑下楼,来到大厅里,卯足了劲大喊一声:“琴世国!吵什么吵!”

实习刚刚过半,大家也慢慢熟悉起来,向琴琴也放开了一些。平时温温柔柔,连大声说话都还有点儿怯懦的南方姑娘,突然来这么一嗓子,属实把大厅里一干人等都吓了一跳。

跟着跑出来的徐梓童也是吃惊不已,从来没想过自己的partner还有这么生猛的一面。

男人见到向琴琴来了,也立马安静下来,理了理自己的衣服,走到向琴琴身边,脸上的表情,可以用谄媚来形容,看的徐梓童一阵恶寒,下意识打了个寒颤。

向琴琴稍微做了一下表情管理,问一旁的罗婧姝:“罗姐,询问1室有人嘛?”

罗静姝摇头,向琴琴黑着脸指着询问1室的门,朝着琴世国说:“进里面去,我等会儿进来。里面有摄像头,你不要胡搞。”

琴世国二话不说朝着向琴琴指的地方走过去,进门之前还回头朝她笑了一下。

向琴琴给各位出来阻拦的老师鞠躬道歉,大家都没放在心上,还有几个带过她的老师笑着说:“没事没事,你要是问问题的时候也这么大声就好了,有时候你说话我们都听不见。”

向琴琴赔笑着目送其他人回办公室,然后挽着罗姐的手,把她送回工位,说了几句好话。

做完这些,才看到徐梓童杵在楼梯口。看着他皱着眉头沉思的样子,向琴琴“嘿”了一声,唤回徐梓童的意识。

向琴琴说的是方言,东北土生土长且没什么语言天赋的徐梓童只能依靠语境大概猜一下她说的什么内容。

“琴琴,他是谁啊?你刚刚接电话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最后一句话语气不对。你刚刚喊的名字是什么?秦什么?”

向琴琴叹了口气:“我先去和他聊一下,等会儿再和你解释。你先回去吧,笔记我整理的差不多了,你可以先拿去看。”

看着向琴琴不知为什么已经红了的眼眶,徐梓童没忍心再追问,只是点点头,转身回了办公室。

另外三位小伙伴都在办公室等消息,看徐梓童一个人回来了,屈轶龄问他:“琴琴呢?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底下那个人是刚刚罗姐说来找琴琴的,好像是她的什么亲戚,她说过会儿回来解释。”

屈轶龄点点头,还是给向琴琴发了个消息问她具体情况,琴琴给她发了个“没问题”的表情包,屈轶龄才安心一些,接着写实验报告。

徐梓童从向琴琴桌上拿了她的笔记本,回到自己位子上研究着早上的案例,看着本子上清秀的字体,誊抄到自己的工作记录本上,心底突然涌起了一种非常不祥的预感。

徐梓童赶紧拿起手机给向琴琴发消息,问她情况怎么样了,结果过了好几分钟还没收到回复,打了微信电话也没有接通

徐梓童有点着急了:“屈姐,琴琴下去多久了?”

屈轶龄打开两人的聊天记录,看着上面显示的时间是20分钟之前,也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有二十分钟了,她怎么还没回来?”

“我给她发消息她没回我,打电话也不接。”徐梓童边说边划着手机屏幕,刷新两人的对话框,“我觉得有点问题,我下去找她。”

徐梓童说着就站起来往门口走,正好碰上推门进来的刘头和屈总。

徐梓童赶紧站定,座位上的小伙伴们也站起来打招呼,然后等待老师吩咐。

屈国强把手上的资料递给刘头,自己回到位子上拿了会议记录本。刘良也朝着小会议室走去,边走边说:“你们五个过来,我们开个小会。”

站在门口的徐梓童说:“刘头,刚刚有人来找琴琴,这会儿她还没回来。”

“哦,那打个电话叫她回来,等她一会儿。”

“打过了,没接。她在询问1室,我去喊她一下。”

“嗯,去叭。那你们三个先收拾一下,等他俩回来过来开会。”

办公室里的三位实习生闻言坐下收拾着等会儿开会要用的东西。徐梓童三步并作两步下了楼梯,先去了前台。

“罗姐,刚刚找琴琴那个男的走了没有?”

“啊,不知道咧,我刚刚拿了资料回来。琴琴回去了没?回去了应该就是人走了吧。”

徐梓童心里更加不安,赶紧跑到询问室门口,罗静姝见状也跟了过去。徐梓童先敲了敲门,里面没人回答;徐梓童又喊了两声,还是没有回应。

徐梓童皱着眉和罗静姝对视一眼,然后直接把门打开了。

“琴琴!”

徐梓童推开门就看见向琴琴晕倒在沙发上,衣冠不整,像是被人打了。

徐梓童法医临床经验极少,也没学过临床医学,不敢轻举妄动。

罗静姝紧皱眉头,一把推开徐梓童:“去把朱英芝喊来,给屈总和刘头打电话。”

徐梓童先给领导们打电话说明了基本情况,同时跑到了法医临床诊室,叫来了刚刚出诊回来的朱英芝老师。

罗静姝先给向琴琴做了一点最基本的检查,确定她完全失去意识之后,先打了120,然后打了110报警。

等着人到齐的时候,罗静姝一边给向琴琴整理着头发,一边心中冷笑。

呵,敢在司法鉴定中心殴打工作人员,真是活得不耐烦了。


向琴琴醒来的时候,看着雪白的天花板,有点儿恍惚。四周看了看,房间里的陈设像是个单人病房。

意识到自己在医院之后,向琴琴第一反应竟然是:单人病房那么贵,哪里住的起哦。

向琴琴过了好一会儿才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在询问室吵了一架,被打晕之后的事情她当然没有印象,大概率是被人发现,然后送到医院来了吧。

哎呦,这可怎么解释哦,烦躁。

正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思考措辞的时候,病房门开了,走进来的除了医生,徐梓童,还有几个穿着警服的民警。

见向琴琴醒了,医生先做了检查,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就离开了。然后徐梓童去给留在中心的同事们报平安。民警在病房里给向琴琴做了笔录。监控已经由中心提交给了派出所,嫌疑人的犯罪事实也不可辩驳,找到琴琴就是例行流程。

送走了各位警官们,徐梓童黑着脸进了病房。

看着人进来,向琴琴有点不知所措:“老徐,怎么是你在这啊?”

徐梓童淡淡地解释道:“屈姐去做硅藻了,朝谕跟朱老师出现场了,提提跟小伟老师去取材,只有我没事。”

全然不提自己直接跟着医护人员上了救护车,还没等老师发话就把照顾琴琴的任务揽下来这回事。

对此,屈轶龄表示:你一个大男人,跟我们家琴琴非亲非故,你照哪门子顾啊?

“哦,你刚刚有跟刘头他们说我醒了嘛?还是我现在打电话跟他说一下。”

徐梓童点头:“我刚刚报过平安了。不过,他们比较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完又加了一句“你也说过要给我个解释的”。

向琴琴思考了一会儿,尽量用最简单的话解释了不久前的情况。

“这件事吧,说起来还是蛮简单的。今天来找我的那个人叫‘琴世国’,不是秦明老师的秦,是钢琴的琴,全国人口只有大约一千。他是我的亲生父亲,我的本名叫‘琴琴’。大概4.5岁的时候,他生了个儿子,但是因为计划生育,要给他儿子上户口,就得把我送走。我就被卖给我现在的父母,现在他儿子得了骨癌,要我去配型给他儿子治病。我当然拒绝了嘛,和他吵了一驾,然后就被打了。”

向琴琴越说,徐梓童的眉头皱得越紧。这么令人发指的事情,只是听着都觉得难以接受。

可是亲身经历了这些的向琴琴,在描述这些过去时使用的语气仿佛只是在说“啊,今天天气不错”。

徐梓童很心疼,一开始他就知道琴琴是个坚强而敏感的姑娘,随着两人越来越熟悉,徐梓童对她的看法也发生了许多改变。可是,一如既往的心疼,蔓延在徐梓童胸口。

徐梓童脸色变了又变,一箩筐不知是安慰还是什么的话语,全部堵在嘴边。嘴巴开开合合好几次,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感觉到了徐梓童情绪上的变化,向琴琴笑了笑,反过来安慰他:“没事啦,都过去了,我刚刚也跟警察说过这件事了,他们会去处理的。”

毕竟是警校毕业,又曾在公安实习过,徐梓童对刑事案件的敏感度还是很高的,想到琴琴刚刚说的话,又听说她跟警察也说过原委,徐梓童赶忙问道:

“对了,你刚刚说你是被卖给你父母的。那办过收养手续吗?或者签过什么协议吗?你跟警察说了这件事,查到你父母头上的话,你父母有可能变成拐卖儿童的罪犯啊。”

“不会的,我们三方私下都知道是买卖。但明面上,我是自己走丢,被我父母捡到并收养的,办理过正式收养手续。程序上的问题你不用担心啦,我成年之后,以防万一,让我父母补办和更新了很多手续。琴世国不能拿我家怎么样的。”

徐梓童松了口气:“那就好。你妈妈现在还在医院,这种时候,还是别让这种事去打扰她的好。”

向琴琴很感动,徐梓童还能想到她妈妈的身体状况。看着正在帮她查看输液速度的徐梓童,向琴琴的脸上绽开了笑容。

“老徐。”

“嗯?怎么了?”

“谢谢你。”

“啊?我也没干嘛呀。为什么谢我?”

“你真的是个心思很细腻的男人,认识你真好。”

听着这突如其来的夸奖,徐梓童有些脸红,欲盖弥彰地咳嗽两声。

“咳咳,你要是想感谢我,不如好好休息一会儿,早点出院回去工作,免得老师们和小伙伴们担心。”

“哎呀!”向琴琴这才想起来自己一开始注意的点是什么,“老徐,那个,能不能帮我去问问医生能不能换个病房啊?”

“啊?为什么?这个病房有哪里不好吗?”

“不是不是,就是……单人病房太贵了嘛,我住不起。”

刚刚还在担心是自己照顾的不好还是病房真的有什么问题的徐梓童,听了向琴琴的理由,真是哭笑不得,以至于他一开始没分清楚琴琴是在缓解气氛,还是真的想换病房。

看着向琴琴楚楚可怜的星星眼,徐梓童长叹一声,认命般地长叹一声:“唉,得嘞,我去给你问问。”

小姑娘的表情瞬间阴雨转晴,喜上眉梢:“好耶!谢谢老徐。”

感受着琴琴期许的目光,徐梓童走出病房,脸上还带着宠溺的笑容。







芜湖!完结啦!快乐⊙▽⊙

好了,我是老幻!梓童姐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