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曦凝

宅女

都要好好的啊(1)

一个个奇奇怪怪的脑洞,本来想写堂良的,结果好像写成了七队群像???

也不知道算不算七队群像,要是不算,给我留言,我删tag

七队名单用的是19年的,17个人。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所有lym长命百岁!!!

所有lym长命百岁!!!

所有lym长命百岁!!!


      餐桌上,孟鹤堂夫妇二人对坐,桌上放着的,是他们之前就拟好的离婚协议。签了字,盖了手印,约定了明天早上在民政局门口见。

      “对不起,你要相信,我真的很爱你,但是,我不能拖累你。”孟鹤堂看着面带微笑,却红了眼眶的妻子,立马就后悔了,恨不得立刻就把桌上的那几张纸撕个粉碎,但是理智告诉他,他不能。

      “我当然相信你,这些年,我一直相信你啊。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不可能每天再等着你回来,然后给你做饭了。你得记得吃饭,你这个样子,就是因为不好好吃饭,不好好休息,你得引以为戒啊。为了我,也为了孩子,你要好好的。”

      “我会的,等我病好了,我就去找你,补一场盛大的婚礼给你。你要等着我,带着孩子等着我。”

      “好,我等你。那,我先走了。”女方站起来,走到门口,拿着行李箱。

      “嗯,再见。”跟在女子身后,走到门口,单膝跪地,头倚在女人微微隆起的小腹上,“宝贝,爸爸对不起你。再见了,孟小宝。”

      开门,关门,门内外的两个人心有灵犀的痛哭起来。

      门外,拉着行李箱的女人,哭着跑走。

      门内,跪在地上的男人,哭的撕心裂肺。

      不可否认,孟鹤堂拿到体检结果的时候,想重新测一遍。这绝对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他不能接受,他才三十出头啊,正是大展宏图的年纪。

      胃癌中期,手术成功率是50%。配合化疗和药物治疗的话,治愈的可能性不大,延长寿命倒是可以做到。

      孟鹤堂不愿意,或者说他不愿意做化疗,他不想带着头套上台,那是对观众的不尊重。但他也不想告诉观众真相,他不喜欢那种被人,怜悯?的感觉。

      所以,他选择了稳定的药物治疗,等到实在撑不下去了,再告诉他们也无妨。

      这段时间,孟鹤堂有意识地约束各位队员,不让迟到,不让超时,不让台上太放纵。当然,只有他人在后台的时候,大家才会表现得乖一点。都是20多,30左右的大小伙子,平时确实听话,但是放的久了,哪能真的一下子就收敛起来的。

      大家都觉得孟哥最近不太对,但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而且感觉很不安。何九华那天看着自己的搭档在台上怎么都不舒服,怎么都很别扭,终于忍不住去问了孟鹤堂。

      “孟哥,你最近是怎么回事啊?怎么突然变得,嗯,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但是就是觉得怪怪的。总觉得你有事儿瞒着我们。”

      孟鹤堂刚打开保温杯准备喝水,何九华就来问了他,他一开口孟鹤堂就顿住了,还以为被发现了,想喝口水压压惊,结果是他想多了。放松的喝了水,盖上杯子,开始穿大褂,边穿边回答九华的问题。

      “没什么,只是你们最近有点太放松了,有必要给你们紧紧弦儿。到年底了,明年就要分队了,你们再这样下去,留在七队也就算了,要是去了别的队,你们怎么办?也就是我护着你们,其他的队长哪一个是好惹的?七队是自由,但你们不能触碰我的底线。我觉得,我再不管你们,你们就要越过我的底线了。”

      孟鹤堂声音不小,话不是说给何九华一个人听的,是给今天在后台的所有七队演员听的。

      穿好了大褂,好像刚刚喝的水不够解渴一样,又打开杯子把剩下的水喝完了。招呼周九良,站在上场门边,准备上台。

      今天晚上下午演的,是个传统节目,包袱不多,但是每个都响了。而且,今天九良格外的认真,几乎可以说是一句一捧,这倒是让孟鹤堂有点意外。

      下了台,两个人换了衣服,孟鹤堂正想去关心一下自家搭档,问问是出啥事了,今天状态这么不对。结果,自己没去找人家,倒是人家先来找他了。

      “孟哥,我车钥匙被他们藏起来了,你捎我一程呗。”

      嗯嗯嗯?今天演完开场就在后台坐着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孙某芳和郭某汉两位同志,满脸透着不相信。演完开场之后,这么长时间,大家明明没有藏东西,怎么可能藏了他车钥匙。是在演开场的时候藏得?

      不愿透露姓名的郭先生看向了另一位自称来得最早,演了第三个节目的宋某然先生,得到的也是同样一脸懵逼的答案。

      那么,真相只有一个!

      周九良在撒谎。原因是什么尚未可知,后台一帮子人只能目瞪口呆的看着完全不疑有他的孟哥带着“从骨子里透出真诚的”周先生离开了剧场。

      半大的小子们果然不是好管束的,两个人一出门,后台就炸开了锅。

      老秦:“哎,你们真的藏了他车钥匙吗?”

      九泰:“完全没有好吧,绝对没有。”

      九香:“来来来,咱们赌五毛的,就赌周哥钥匙在哪?。”

      结果,大家都不肯赌,还一哄而散了。发起赌局的九香爸爸蹲在角落里画圈圈。

      孟鹤堂的车很好找,停的也不远,两个人很快就找到了。孟鹤堂从包里拿出钥匙,打开车门,手上的钥匙就被身边的周九良顺走了。

      “孟哥,我开,你坐副驾。”不等孟鹤堂回答就自顾自的走向了驾驶座。

      孟鹤堂回头看了看了天上的太阳,也没打西边出来啊,这孩子今天怎么了。

      上了车,孟鹤堂就开始喋喋不休,周九良真想一扇子楔死他,奈何是自己选的搭档,楔死了自己跟谁去啊。

      “你今天怎么回事啊,怎么捧得那么勤,不像你啊,你也没生病啊,怎么搞的?”

      “我高兴,怎么了?”

      “啊?哦,没啥。那什么啊,你最近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而且身上烟味重了不少了,酒味倒是少一些了。”小先生专心开车,没理他,孟鹤堂也不生气,只管说自己的。

       “我跟你说啊,你真的不能再这样了,你得好好吃饭,别老是睡过了头就饿着,直接吃晚饭。不管什么时候起床,都得吃点东西垫垫胃,你可别跟我是的,每天胡乱凑合一点,结果得了胃炎,每次犯病那就一个疼啊。

      还有啊,你要是真想戒酒,你就吃点话梅或者棒棒糖啥的,别老是抽烟,对肺不好,抽烟喝酒都是能少则少。我知道你总是跟老秦他们去酒吧,你要少喝,也让他们少喝点,年纪不大,酒量倒是不小,你们都喝趴下了,谁能叫代驾啊。

      你要注重一下自己的穿着打扮了,找个时间把你的衣柜收拾一下,能穿的就叠好了放着,不能穿的就收拾出来,放在包里,那天我过去的时候,帮你带出来,跟我的一起去捐了。你要是愿意卖了也行,让霏霏帮你挂二手网站,收入你想怎么都行。再去买几件新衣服,别老穿那条灰不拉几的裤子,真的挺丑的。

      对了,你......”

      “嘶——”周九良一个急刹,把孟鹤堂吓一跳,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交通事故,转头一看,哦,是到了周九良家门口了。

      孟鹤堂解了安全带准备下车,一只手拿包,另一只手开车门。周九良看准时机,从孟鹤堂手里抢过了包,从里面拿出了那个保温杯,打开就喝了一口。

      “哎!你干嘛!”孟鹤堂刚反应过来,也没顾得上关车门,伸手要去抢杯子。但是,周九良已经尝到被子里残留的一点液体了,孟鹤堂冷汗都下来了。

      死定了。



我是幻儿,欢迎找我玩呀😜😜😜

评论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