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曦凝

宅女

都要好好的啊(2)

        果然,下一秒,周九良换了一副冷漠到极致的表情转头看向孟鹤堂。“不要告诉我你这杯子里是什么新出的苦味饮料。”

        “不,不是啊,九良你听我解释啊,我这就是......”

        “胃炎犯了?你觉得我会信?”

        孟鹤堂沉默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对方。他现在有点担心周九良会继续翻他的包,包里还放着上午去医院复诊的病例。

        胃癌中晚期,癌细胞扩散,稳固治疗作用不大,建议立即手术。

        怕什么来什么,周九良把杯子往孟鹤堂身上一扔,就低头翻包。吓懵了的孟鹤堂还在接杯子,就看到周九良从包里拿出了那厚厚一沓的病例本。

        孟鹤堂本就有些苍白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声音也有些颤抖。“航航,别看,别......”

        翻开的病历本上贴着诊断结果,周九良以为是自己看错了,揉了揉眼睛,凑得更近,还是自己刚才看到的结果。周九良做了一次深呼吸,把病例关上,再次翻开,是同样的字。

        周九良不相信,就是觉得自己看错了,举着病例问孟鹤堂。“先,先生,我觉得我,好像不认识字了,您告诉我,这上面写的是什么呀。”

        小孩儿哭了,孟鹤堂也哭了。他也想告诉他的航航,这是假的,事情不是他看到的这样,想让他听孟哥解释。可是他说不出口,他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

        和周九良搭档这么多年,孟鹤堂第一次觉得无助,他真的说不出口。伸手揽过小孩儿,两个人大男人抱在一起,痛哭流涕。

        两个人最后哭到眼泪干涸,才分开各自回了家。回到家里的周九良,越想越烦,自己为什么没早点发现先生的病,早一点,说不定还能治愈。

        从冰箱里拿出一打啤酒,坐在地上,就开始喝。

        周九良不傻,他知道先生为什么不愿意把这件事散出去;也明白了这些日子先生为什么变得怪怪的,对他们突然严厉了起来;更想通了今天九华去问他怎么回事的时候,他为什么顿了一下,而且这一路上跟他絮絮叨叨说了那么多。

        他在安排后事。

        孟鹤堂自从当了七队队长,就总是跟他们能说,他把在七队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过。可能他当时也没意识到自己会出这种事,不过现在,一语成谶,可能就会是真的最后一天了。

        就算未来不能陪在他们身边,不能再包容他们的小脾气,让他们的童心在他的庇护下多留几年,他也要给这些他眼中的孩子都安排好。

        刚建七队的时候,就安排九泰帮他处理队内事务,锻炼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未来如果可以,好接他的班。

        自己的吉他也弹得很好,但是必须用老汉的吉他来伴奏,让观众记住他,以后也能跟包子分一分,给别的队当吉他伴奏。

        让九熙继续在自己的可爱调皮的线路上走,给观众留个好印象,也求着栾队安排了专场。

        九华留着自己让人不知所云的pe包袱,九熙翻一番,自己再倒一次,有特点,就有成角儿的可能。

        宋昊然近年来越发的随他师父高峰老师,没头发,就让所有人都拿这个砸挂,给了外号,有了昵称,想红,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仔细想想,现在七队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突出的一个特点,容易让人记住,也容易成角儿。

        这是孟鹤堂高明的地方。他当年一个人来北京打拼的时候,也是十五六岁的叛逆期啊。当年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在于谦老师的饭店里从服务员做到大堂经理,成为于谦老师的干儿子,帮他管理马场,后来做了助理,跟在身后学习。

        过早地学会了人情世故,尝到了人情冷暖,他知道这些小队员们的孩子气有多难得,有多宝贵。所以他处处护着他们,惹了事他第一个站出来揽责任,就是想让他们多玩几年,慢点长大。

        他一点都不傻,不然他怎么能让德云社上到各位先生、老师、云字科,看到他喊一声“小孟儿”。下到霄字科、没给字的学员看到他都能恭恭敬敬的喊一声“孟哥”。

        德云总队长栾云平,郭老师亲自授权的“天下第一怼”怼遍德云社所有人,就连师傅他都能调侃几句,唯独宠着孟鹤堂。为什么?只因为他是于老师的干儿子?当然不可能。

        这是孟鹤堂的人格魅力,独一份儿的人格魅力。

        孟鹤堂这边也不好受,回到家里面对空荡荡的房子,也懒得再折腾,倒在床上就睡了。

        两个人都没有玩手机,刷微博,他们不知道此时的微博热搜出现了一个叫“孟鹤堂周九良相拥痛哭”的话题。

        等到第二天孟鹤堂迷迷糊糊的被电话铃声吵醒,经纪人大吼着让他去看微博热搜和超话,不等他回话就挂了电话,孟鹤堂才发现:自己的电话被打爆、微信99+、微博超话和粉丝群全部爆炸。

        看到手机上刷刷刷从屏幕上飞过的通知,孟鹤堂头都要炸了。忽略无数个未接来电和微信消息提醒,遵照经纪人的提醒,打开微博,以防万一切了小号,看了热搜和超话内容,孟鹤堂想砸手机的心都有了。

        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鬼玩意儿?

        周九良手拿分手合约,抱住孟鹤堂痛哭流涕。

        孟鹤堂疑因女友不喜欢搭档,要和搭档裂穴,还给出补偿合约。

        孟鹤堂与搭档不和,被搭档压迫,拥抱求和。

        前一刻送人回家,下一秒提出分手,探访孟鹤堂周九良的感情之路。

        ......

        类似大v标题和话题,看的孟鹤堂是哭笑不得。

        还附上了在九良家门口的视频呢,不过,这都是些啥?

        那明明是病例啊,谁家分手合约那么厚啊,那是离婚协议书吧?女朋友不喜欢搭档?我怎么不知道我有女朋友,我前妻挺喜欢九良的啊。要裂穴?我信你个鬼,你舍得我还舍不得呢,你个傻ber ber。提出分手?我俩又没在一起,分你个头的手啊。

        现在的网友啊,真聪明,这智商,也不知道脑子是怎么长的。

        看完微博,想着给九良打个电话,看看要不要一起发个声明什么的。刚切到电话簿,就接到了周九良的电话。

        “先生,微博看了吗?怎么办?”恍惚间,周九良又回到刚和孟鹤堂搭档那会儿,什么都不懂,又是个老大爷作风,出了事儿就知道找孟哥,让孟哥给他解决。

        “航航啊,我正想给你打电话呢。别急,没事儿,有孟哥在呢。你这样,等整点的时候发一条微博,就问粉丝有没有看过金霏陈曦那个相声有新人八强的那个活儿,你说我俩想着写一个差不多的,回忆心酸往事,所以抱着哭,你拿的那一沓纸,是稿子。然后at金霏陈曦,问问他们给不给授权。剩下的事情我来处理,你就别管了。”

        “好,孟哥,那我先去想文本。”

        “嗯,去吧。别担心,不是什么大事,咱搭档十多年啥没见过,有啥可怕的。”

        挂了周九良的电话,孟鹤堂长叹一声。造孽啊,该好好养病的时候,自己不想辜负观众,硬要上台演出。现在想退下来养病了,自己又得处理这些烂摊子,头疼啊。

        不想其他,赶紧联系了金霏陈曦,请他俩帮个帮,好说歹说用一顿酒打住了调侃。这俩货也是碎嘴子,调侃起来真的是没个停的。

        看着时间,登上了微博,看到特别关注里周九良已经发好微博,还破天荒的选了两个人的合照发了九宫格。

        评论里炸开了锅,有人说他终于开始营业,有人说是为了昨天晚上的黑料做公关,也有黑粉说是在打掩护。总之乱七八糟说什么的都有。

        孟鹤堂也不在乎,没有转发微博,复制了周九良的文案,改了几句,又从自己的相册里挑了九宫格,发了自己的微博。

        舆论而已,这么多年孟鹤堂没少挨骂,也不至于跟这点事儿过不去。洗了澡,换了衣服,准备去接周九良,两个人今天的演出安排在晚上,下午早点过去对对词。



这里是参考了一下孔三哥的“神秘黑衣男子”事件

下一章会有训戒_(:з」∠)_

是个be╮( ̄▽ ̄)╭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