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曦凝

宅女

【刑侦群像】遗憾(13)

预警

 : 1、cp有且仅有孟周一对,是堂良。其余若搭档同时出现,为友情向

  2、会拆搭档,理由请看主页置顶。每队人员分配也有改变,没出现的都在原来的队伍里看家。

  3、就是自己写着玩的,没有任何逻辑可言,勿杠!

  4、如果看到后文出现了前文没有提到的线索,就是写前文的时候没想到,后面想到了懒得改

  5、最最最重要的一点:私设如山,OOC归我,剩下的你们分。勿上升!!!

  

-------------------------------------



        跟孟鹤堂预计的差不多,保安是狄博延的表亲,因为这一块儿都是非富即贵的人家,两人有的时候合伙偷点东西,换点钱。

  但是跟他们的连环杀人案没有关系,这次的意外,是狄博延单方面造成的,保安不知情。

  今天他们来的时候,保安也是故意拖延时间,按照他们以往的合作状况,时间足够狄博延溜号。

        这个结果在他们意料之中,周九良听到消息之后也没有很大的反应,只是“哼”了一声,再没说话。

        王九龙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看了别墅好几遍,总感觉的格局有些奇怪,但是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

        一个接近两米的大个子在别墅内外上蹿下跳的难免引人注意,在院子里给小区物业和邻居们做完笔录的何九华和张九南,看着王九龙进进出出好几回,不知道在比划些什么,两人疑惑地对视一眼,凑上前去。

        “嘿,大楠,比划啥呢?看你跟这儿折腾半天了。”何九华张九南一左一右站到王九龙两边,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别墅的二层一角。

        “我总觉得书房那边多一块儿,感觉是有个密室或者隔间什么的,但是我找不到入口。”

        听了王九龙的话,九南和九华也仔细打量起这栋别墅,三人站在一块儿比划了半天,就看见二楼书房的窗户里探出烧饼的脑袋,对着草坪上的三人喊:

        “你们三个,干嘛呢!还不上来,大白找到个密室!”

        陷入自己思绪的三人被烧饼一嗓子喊回现实,王九龙一听真的有个密室,撇下另外两人就跑上楼。

        三人打量别墅的时候,张霄白正好在书房里采集可能附带指纹或者其他信息的物证。从书桌底下捡了根头发的功夫,起身的时候没站稳,后退了一步,正好踩到书房里密室门的机关上。

        这种运气,不知道该说好还是不好。

        专案组成员们陆续进入密室,看到密室里的布置,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好家伙的,看着满墙的qing(二声)qu(四声)道具,饶是以前在扫黄组干过一段时间的烧饼同志,也不得不感叹一句:“这撒纫咨,玩的是真不俗啊。” 

        其余人不知作何感想,反正栾云平是很想一把火烧了这个屋子。

        一直纠结房屋格局问题的王九龙也被吓得不清:“我滴哥哥欸,介都是嘛玩意儿啊。”方言都被吓出来了。

        张霄白现在很想砍了自己的腿,这个屋子,这个工作量,简直了。

        “我天,这,这屋子,这得,这......”晚到一步的何九华看着这开着灯也略显昏暗的房间,只觉得恶心,话都说不完整了。

        除了满墙的玩具,还有四处散落的各种颜色各种花色的布料,不知已经多久没洗过了,散发着糜烂的气味。

        地上还有几滴疑似陈旧血迹的暗黑色液体,最难被忽略的当属那一滩一滩的不知名液体痕迹。

        最先受不住的是孟鹤堂,干呕着推开众人,一路跑到楼下院子里。跟着他下来的周九良和栾云平,一个扶着他的腰身,避免人一使劲栽下去。另一位轻拍着他的背部,不停的帮他顺气。

        栾云平长叹一声,扶着已经吐完的孟鹤堂站直了身子,在人肩膀上拍了两下,说道:

        “受不了就先回去吧,看看小辫儿他们那边查的怎么样了。我和筱贝在这儿盯着,你和九良带着烧饼先回,他还有他要办的案子呢,不能跟咱在这儿耗着啊。”

        孟鹤堂咳了几声,反手抓住栾云平的手臂,“哥,这个案子,我们得主动出击了,我们现在太被动了,再耗下去,我们就真的输了!”

        “我知道,我已经让四队的陶阳于筱怀和五队的张鹤擎刘鹤安先去逮那两个报案的公厕保洁员了,也安排了东子和老靳审。你别着急,一切有我。”

        栾云平拉着孟鹤堂,往他们开来的车走去,转头对着周九良说:“九良啊,你先把小孟儿和烧饼带回去,然后你到八队那边去问问姬鹤武手上有没有任务,有就让他交接出去,没有也别接,等霄白他们把东西带回去,专门做我们带回去的检验证物。”

        周九良点头答应,搀着孟鹤堂坐到后座上,等着烧饼过来,三人一起回市局。

        回到市局刑侦支队的办公楼层,烧饼没有继续跟进专案组这边的案子,赶紧先回了五队办公室,接着办自己手上的案子了。

        孟鹤堂没有回办公室,反而是先到支队长办公室去睡了一觉。周九良知道孟鹤堂心情不好,在大部队回来之前,他们两人除了整理资料也没什么能做的事,索性就让孟鹤堂去休息了,自己到八队办公室去找了姬鹤武。

        转达了栾队的任务安排后,周九良就回到办公室,重头梳理了一遍现在他们手上的线索和资料。

        周九良这边梳理着案件信息,栾云平那边处理好了现场,在回警局的路上接待了交警部门的电话,烧饼让设卡拦截的那辆面包车已经拦到了,人也抓了,正往市局送。

        同一时间,在休息室睡觉的孟鹤堂睡的并不安稳,没一会儿就被陶阳的电话打醒了。

        “喂,孟哥,我是陶阳。”

        孟鹤堂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小崽儿,怎么了?栾队让抓的人抓到了?”

        “嗯,两个人都抓到了,东哥和岚岚在审着。有什么情况他们会直接联系你们的,我就是通报一声。”

        “好,谢了,案子结了一块儿吃饭。”

        两人又打了几句哈哈才挂了电话,孟鹤堂这会儿彻底醒了神,也不再躺着,起身准备往办公室去。

        刚出门迎面碰上了拿着一堆资料火急火燎走过来的刘鹤春关鹤柏二位,孟鹤堂打了个招呼。

        “春哥,柏哥,干嘛去?这么着急。”

        关鹤柏抬头一看是孟鹤堂,面露喜色:“这不巧了,我俩正要去找你,走走走,一块儿到审讯室去。”

        孟鹤堂一头雾水的跟着他俩,扫了一眼他们手上的资料,似乎是那两个公厕的保洁员。

        “我说二位,这俩人有点眼熟啊,是他们刚刚抓回来的那两个保洁吗?”

        刘鹤春点头,看着资料回答他:“东子说,这两个人像是有被催眠过的痕迹,感觉说话不太对劲,让我俩去看看。本来我们准备找栾队一起的,打了电话才发现人还在现场。”

        “正好又碰上你了,干脆一块儿瞧瞧去,要是真有问题,赶紧上报。虽然说催眠是不能用在审讯中的,但是得留条后路,想个办法。”

        “好,我让九良准备手续等我哥回来就签字往上报。”

        三人说话间已经到了审讯室,刘鹤春关鹤柏一人进了一间审讯室,孟鹤堂在门外给周九良打电话安排报告事宜。

        电话打完,孟鹤堂刚想进监控室,刘鹤春就面色凝重的从审讯室出来了,刚要开口跟孟鹤堂说什么,关鹤柏也开门出来了。

        看两人表情就知道,里面那两个八成是真的被催眠了。

        孟鹤堂一脸无奈,赶紧又给周九良打了电话,告诉他,不用未雨绸缪了,直接把东西备齐,等着栾云平回来签字吧。






大家好!我老幻又回来了!!!

时隔近3个月的更新!真的太令人激动了!

第一次写刑侦文,着实没啥技术可言,写的烂到不能再烂。因为过了太久,我已经忘了当时给S市的布局是啥样了,写写画画好半天才想起来,这就是当鸽子的副作用。太难了……


顺便给个小预告?

这个案子该结了,死人凑够九个了。

下个案子,让九熙宝宝带队查。


以及:

以后再写这么大的连环杀人案,我就不是人!

😭😭😭




跪求一波红心蓝手和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