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曦凝

宅女

你养我小,我养你老(2)

上一章请戳合集上一篇!

过渡章,下一章打一打LED吧?



前台掌声不断,后台也其乐融融。队长要训话,人也不能走,演员们就估摸着点点儿吃的喝的,消磨一下时间也好。略作商量,决定点几杯奶茶喝,几个脑袋凑在一块儿,因为想法不同,所以后台的小圈子大概分为三个:芳汉、艺戎四人点coco,贤香、亭泰四人点星巴克。

另外两人,一人坐了沙发的一头。不喜欢喝这些东西的朱老师在和媳妇儿聊天,逗着宝宝。王鹤宇嘛,手机界面上赫然是昨天刚拿到的粉丝妹妹的微信,聊的不亦乐乎。

“哎,老秦,你那一单怎么样了?够不够凑满减的。”孙九芳从头到尾算了一遍自己手机上的四杯奶茶,怎么凑也凑不上最高的这一档满减。

“我看看啊,就差几块钱。欸嘿,我多加一份奶盖就刚刚够,漂亮!你那儿怎么样?”秦霄贤凑够了满减,看着自己的小金库又省了不少钱,美滋滋的躺在九香爸爸肚子上。给九香、二哥和九泰确定了订单,无误后就下了单,等着外卖小哥的投喂。

“我这不行啊,还差十多块,加料还不如再点一杯。朱老师,您来一杯呗,我请。”美丽可爱大头芳见实在是凑不出满减,试图再次拉师叔下水,安利美味。果不其然,收获了师叔略带歉意的微笑,没办法,孙九芳只能挠头继续思考怎么能凑齐满减。

调戏观众并试图把人拐上床的王生听着九芳对朱老师的提问,轻笑一声:“芳芳啊,不能光想着师叔呀,看看师哥,师哥也可以帮你凑满减嘛。”

头号孟吹选手孙九芳和试图抢夺该名头的秦霄贤同学不约而同的啐了一口,没理他。在这些队员心里,现在的七队,能让他们心悦臣服的鹤字科师哥只有孟鹤堂一个人。王鹤宇?算什么东西。

倒是张九泰提了一句:“给孟哥点杯热乎的吧,他那样子,看着太让人担心了。”

孙九芳一拍大腿,动动手指,点上一杯热饮,正好凑齐满减。

也不怪芳芳一开始没想点孟鹤堂的,酒精过敏的孟老师日常生活喜欢如同80岁老大爷。

“一杯茶,一根烟,一支笔,一个本子写一天。

一个人,一间屋,一部剧,一件毛衣打一年。”

七队“四、六、八句小能手”芳芳小朋友,如上所述的概括了孟大爷的工作之余。

实在是孟大爷也不是什么喜欢喝奶茶的主,他又控制周九良的体重,最近不让喝了。不然,孙九芳要凑满减第一个想到的,绝对周九良。

两家店离剧场都不远,外卖到的时候,孟鹤堂和周九良刚开始返场。小伙伴们一边续命,一边讨论着队长和队副的八卦。

德云社的剧场后台,那就是绝对的八卦聚集地,想当年师哥师姐处对象的消息,那真的是除了他俩不知道别人知道,其他人都知道了。要不然郑好老师怎么说:相声圈子里传消息,比媒体还快。

这次周九良的反常举动和孟鹤堂令人揪心的身体状况,也不能避免被讨论。

八个小的聊的热火朝天的时候,台上的两人已经撩了帘子下台。后台又安静下来,小的们站起来等着孟鹤堂开会,朱老师收了手机,坐直了。坐在沙发另一端的,像是没注意到后台的变化,还在笑呵呵的聊着微信,全然不顾其他人的目光。

孟周二人也不理他,周九良给人解了大褂,然后扶着孟鹤堂坐在椅子上,腰上垫了一个观众送的毛绒玩具,软和一点,靠着舒服些。听着孟鹤堂给其他人安排工作,他就去换衣服收拾东西了。趁着人没注意,顺便嚼了一颗止疼片。

“下个月的节目单我明天发到群里,有问题看完再协商,我尽量抽时间回你们。然后,有助演的人,本子准备的怎么样了?别出事,你们跟的可都不是我的专场,出了事儿我没法兜。”

得到众人的肯定回答,孟鹤堂欣慰的笑了笑,颇有种“我家有儿初长成”的老父亲成就感。

“行,我和九良明天上午就走,短时间估计也难得再回来。队里的事,还是跟以前一样,九泰盯着,盯不住了再找我,来队里助演的也都伺候好了,别丢了七队的脸。”

张九泰点点头,犹豫了一下,斟酌着跟孟鹤堂说了一些这段时间台上台下的事。当然,也提到了王鹤宇发的微博视频和在台上不敬观众的事。

孟鹤堂听完没说话,站着的八人面面相觑。他们这一个多月在王鹤宇身上受了不少委屈,本来想着也找队长告状撒娇来着,看着孟鹤堂这状态,到底是没说出口。

孟鹤堂讲话的时间,周九良已经收拾完了,背着手站到搭档身后,盯着王鹤宇。王鹤宇这段时间做的事,其实他们两个也知道,网络上发酵的也挺狠的。

孟鹤堂赶在出差前一天回小园子演出,也是想找王鹤宇聊聊。人家来了有一个多月了,身为队长都没时间跟人好好见见、聊聊天,孟鹤堂多多少少有点愧疚感。

怎么说也是分到自己队里的队员,一直晾着人也不是个事儿,当然,这一个月,人也没少作妖。虽然孟鹤堂和周九良不在队里,但也时时刻刻关注着队里情况,看看网上的视频,了解演出状况。

刚来就刨了后场的活,抢着打了快板也就不说什么了,一段板子还打的稀碎。饶是孟鹤堂这种半路出身,平时很少打板的都听得出那板子打的实在是不能听,那就别提像周九良这种正经传习社出来的,或是像宋昊然这种本门就以快板见长的了。

后来,又故意迟到,为了自己攒底,逼得九熙九华提前上场,后台朱老师急得直冒汗。

那就更别提前两天公然拉着人家女观众的手不放,和那个衣冠不整、批评师弟的微博视频了。

烦啊。

生着病,止疼药药效过了,晚上赶着对活,也没好好吃东西,这下胃也不大舒服了。

糟心啊。

孟鹤堂长叹一声,看了看站在身后的搭档,不出所料,周九良也皱着眉。

罢了,打发其他人,跟人好好聊聊吧。

“行了,我知道了。鹤宇,你留一下,我们聊聊。其他人先回吧,别耽误明天演出,晚上回去注意安全。”

其他人都走了,走之前还不忘跟孟鹤堂说记得喝热饮。周九良还站在孟鹤堂身后,像是生怕他被对面的人伤害一样。王鹤宇还是那满不在乎的样子,玩着手机,不把孟鹤堂当回事。

看着对方的样子,孟鹤堂倒是没什么反应,一手撑着腰,一手压着胃,靠在椅背上,也不说话。周九良就不行了,现在后台的三人中,孟鹤堂是资历最老的,也是剩下二人的师兄。王鹤宇可以不尊重自己,但是周九良不能允许他不尊重孟鹤堂。

捏了拳头,眯着眼从椅子后面走出来,刚越过孟鹤堂,就被人一手拉住。

“航航,我饿了,你去给我买点吃的好不好?再去买两盒退烧药和胃药,我有点胃疼。”

太假了,这种找借口把人支开的说辞太假了。周九良刚要开口拒绝,又看到先生苍白的脸色,还是认命般的拿着手机出了门。

“嘿嘿,谢谢周宝宝,周宝宝最好了。”





上一章,居然有16的热度!😱感谢大家


那么,这一次还是10热度放下一章可好❤️❤️❤️😘

评论(3)

热度(59)